千叶

光叶/斑琥/燐尼婉拒拆家
es主推紫之创次推樱河琥珀
还在练习画技之中(大概)

【白苏】一秒等待

星曜rk:

我用一秒的时间发现自己喜欢你,然后用漫长的生命去等待你的出现
狐妖小红娘同人,CP白苏,文案废文名废
背景是和黑狐大战之后

        1,
  王富贵一觉刚醒,只觉得脑袋快要炸开了,浑身上下哪儿都不舒服。
  他闭着眼睛坐起身,穿好衣服,洗漱过后就让人把早点摆上来。
  然而,饭没吃几口,就听人报告,白月初又不见了。
  他将手上的碗“砰——”地一声放在桌上,眼镜反射的寒光吓得站在一边的下属心里一颤:“不见了就不见了,又不是第一次,报告给我有什么用!”
  他大早上难得正经吃一次早饭,白月初个倒霉玩意非要让他不安生是吧!
  那下属语速飞快地回道:“最开始我们也以为是和以前一样但是这一次白先生已经有十五天没有消息了。五天前我们派人试图找过他,但是困在河图谷中,直到今天都没有出来。”
  说完他就紧紧的闭上嘴巴,一张脸因为不喘气儿憋得通红。
  白月初这些年来神出鬼没的经常不见人影,但是不会超过五天没有消息。一般来说如果一气道盟想要联系他,总是找得到的。但是这一次已经十五天了,想必是出了什么事。
  王富贵拿过一边早已准备好的冰水灌了进去,强迫着自己快要喷出岩浆的大脑冷静下来。
  “最后一次收到他的消息是在什么时候?”
  “十五天前,河图谷。”
  2,
  “啊——,道士哥哥,救命啊!”
  白月初无奈地转过头去,看向那个半边身子陷进洞里,不得动弹的家伙:“你怎么又掉进去了?”
  对方两只手撑在地上,衣服上沾满了泥土,泪眼汪汪地看着他:“没看清,就掉下来了。”
  白月初走到她身边,小心地将她从坑里拔了出来:“你就不能看着点吗?一次两次都掉进去,真是有够笨得。”
  对方勾住他的肩膀,笑了起来,碧绿色的双眼里微波荡漾,像是山中的清潭:“有道士哥哥在就行了。”
  白月初帮她拍掉头发上沾染的泥土:“回去还要洗澡,真是麻烦死了。”
  对方微笑着安静地坐在那里,任由他动作。
  一道黑色的裂缝从她身后慢慢地张开,像是要把她吞噬进去。
  白月初伸出手,抓住那道裂缝,将它合上。
  “道士哥哥,你怎么了?”
  “没事儿,天快黑了,我们早点回去。”
  3,
  河图谷外,是洛书河。
  说是河,却也不能算是河,至多算一条稍大点的溪。
  河水清澈,一眼便可望见河底游鱼往来嬉戏,不时带动一旁的碧绿水草,引起阵阵涟漪;河对岸,就是河图谷。谷中植被郁郁葱葱,风一吹,植被如波涛般起伏而动。
  这般美景,让人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
  王富贵转头看向一旁的下属,问道:“白月初就是在这儿就不见的?”
  那下属回道:“确实是在这里。失去白大人消息五天后,我们曾派人来这里寻找他的踪迹,却陷入了河图谷中的阵法,不得法门而出。直到五天前才回到一气道盟。”
  王富贵冷眼看向前方和谐宁静的山谷,周身灵力幻化为丝线,直直地向河图谷扑去。
  “轰——”地一声犹如天罚般的巨响过后,王富贵等人消失不见。
  4,
  白月初背着涂山苏苏回到了他们搭建的房子时,天开始变得暗沉,没一会儿,倾盆暴雨席卷而下。
  白月初一边关好门窗,一边问道:“明天想吃什么?”
  后面传来笑声:“我想吃妖馨斋的棒棒糖。”
  白月初手中动作停顿了一下,而后道:“好。”
  直到半夜,大雨仍然未停。
  雨水击打房顶,窗棂的声音始终不停,扰得人难以入眠。
  白月初躺在床上,怀里揽着涂山苏苏。
  修道者五感胜于常人,所以哪怕是在黑暗中,他也能清晰的看见她。
  还是当初的模样。
  还是他印象当中的当初的模样。
  5,
  天明时分,雨慢慢的停了。
  白月初轻轻地松开苏苏,坐起身,却不料对方迷迷糊糊地跟着坐了起来。
  她用手揉了揉眼,问:“道士哥哥,几点了?”
  白月初:“还早。”
  女孩钻进他的怀里,揽着他的脖子:“我想再睡一会。”
  白月初一手抱住她,一手摸了摸她的头发,轻声道:“好。”
  乌云散去后,太阳出来了。
  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驱逐了黑暗。
  他怀里的女孩,随着阳光照射进屋里,在阳光中化为点点阳光,然后消散。
  白月初走出房间,阳光直直地照在他身上,却让人觉得像是浸在寒泉中。
  灵力幻化成长棍,被他握住。
  而后,长棍向前一扫,将天空劈出一道裂隙。
  5,
  一入阵,映入眼帘的便是漫天火红。
  天上盘旋飞翔着的毕方鸟,前面不远处缓慢流动的岩浆,不时从地下裂缝中喷出的金红的火焰......
  寸草不生,荒无人烟。
  “盟主,现在怎么办?”
  王富贵抬了抬鼻梁上有些下滑的眼镜,漠然道:“等着就是。”
  没过多久,远方的天际忽然出现一道黑色的裂缝。
  紧接着,裂缝越来越大,像一只漠然俯视众生的眼。
  下一刻,白月初平白出现在众人身边。
  6,
  王富贵看着他冷笑道:“怎么,终于舍得出来了?”
  当初,哪怕是涂山美美发动梦魇之狐,也不能困他一刻,伤他分毫。而现在,他却被一个虽然还算了得却只是借助了地势才堪堪有这般威能的阵法困住了这么久。
  究其原因,不过是因为,心甘情愿。
  白月初没回答他,只是看着远方天际那越来越大的裂缝,冷声道:“再不走的话就麻烦了。”
  话音未落,他便已冲到裂缝前,手中的木棍划出一道绚丽的银光,重重地砸在裂缝上。
  与此同时,王富贵抬手,灵力盘旋,瞬间成阵,而后,阵法迅速的变换,光芒四射。驼色的长发微微飘扬,遮住了他的脸。他闭上眼,轻轻向前一点。
  四周的一切迅速的湮没,化为一片黑暗。
  白月初退回众人身边:“阵破之后,你们护好自己。”
  王富贵仍闭着眼,阵法再度变换,纯质阳炎忽而冒出,将众人围在中间。
  火焰向着四周蔓延,点燃了黑暗。
  不一会儿,黑暗开始皲裂,然后迅速破碎,消散。
  环视四周,入眼的是一片青绿。
  原来是已经回到了河图谷内。
  7,
  白月初看着坐在地上,双目紧闭的王富贵,转头看向等在一旁的众人:“你们先回一气道盟,他还有点事,我们等会回去。”
  领头的下属点点头,带着人离开了。
  白月初将手中的木棍往边上一插,没骨头般地挂在上面,百无聊赖地看着天。
  肉眼难辨的灵力在河图谷上空盘旋着互相吞噬,其中一半来自一边的王富贵,而另一半的灵力却是来自谷外的洛书河。
  当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也消失之后,王富贵睁开了眼睛。
  “东西弄到手了?”
  王富贵翻手,一张巴掌大的不知什么材质的地图出现在他的手上。
  “估计是当年妖皇帝俊的河图洛书的拓本,其中的阵法还剩十之三四,被那帮垃圾拿到手可真是浪费了。”
  白月初:“大概只有给王少爷才不算是浪费。给钱吧。这东西好歹还抵得上一件后天灵宝,虽然差了点,不过五六千万还是值得上的。”
  王富贵冷眼看向白月初:“值倒是值得上,不过我为什么给你钱?你人是我弄出来的,东西是我自己抢的?关你毛事?”
  白月初理直气壮道:“就凭这地方是我先找到的,要是我先下手,你什么都没有。”
  “一千万。”
  王公子虽然家财万贯,如今也是一方俊杰,但对于白月初这个从小到大都看不顺眼的**,哪怕是他在理,还是不打算让此人舒服。
  谁知道这回白先生没有跳脚撕逼:“回去之后让人打到我卡里。”
  王富贵看白月初脸上难得有几分感伤,大发慈悲的决定安慰安慰他:“不过是个幻象。”
  真人早就没了。
  白月初:“我知道。只是二十七年没见,我有点想她。”
  8,
  昔日黑狐之战,战况紧急,天下人、妖,诸方势力都在等着涂山之王重出于世。莫大的压力如十万大山般厚重,却只是压在那个家伙的肩上。她术法不同,脑袋又笨,如何能扛得住?
  “道士哥哥,你在哪?苏苏想你。”
  当时的他在哪儿来着?
  对了,在一气道盟,在交涉,在苦战。
  “你再等等,明天早上我就回去。”
  然而,当他赶回涂山时,站在苦情树下的,再不是那个会笑着喊他的笨笨的涂山苏苏;那身影虽纤细,却比她高,也比她更能顶住这涂山的天。
  他没有再进一步,只是默默地看着那个身影。
  他没有说什么,因为他比别人更懂得那个家伙。
  “我知道我很笨,我知道姐姐们其实更喜欢她,我也想帮你们,但我不行,但她可以。”
  他还记得说这话时女孩含泪微笑的模样,那个样子,真是丑死了。
  他有些粗暴地擦去女孩的眼泪:“不准哭。你等我回来。”
  没用的。
  即使是他赶回来,也没用的。
  因为天下需要的,是一个实力绝伦的涂山之王;而不是一个傻傻的,术法不精的涂山苏苏。
  那天晚上,其实他们两个都已做好了决定。
  9,
  “其实我有时候也在想,她要是不在了也好。按我的性子,发现自己喜欢她之后,哪怕是骗,是绑,我也会带她去苦情树下缔结情缘,只是转世之后,我要是喜欢上了另外一个女人,那个家伙怎么办?笨成那个样子,怕是会把什么都憋在心里,一个人默默的承受,默默地哭。”
  “我不舍得。”
  我不舍得看她流泪,不舍得看她闷着头不说话,不舍得她受一丝一毫的伤害,哪怕是因为我自己。
  10,
  白月初其人,冷心冷肺,贪图钱财,一般人难以被他放在眼里。
  一颗心,亲爹加王富贵占了一点地方,一气道盟占了一点地方,剩下的半壁江山,被一只狐妖直接占去,那架势,浩浩荡荡,明目张胆,此生怕是再不能离开。
  暗夜里,不知是谁唤他,声音软软糯糯的,还带着少女的娇憨:“道士哥哥....”
  白月初伸出手,描绘着女孩的样貌。
  一笔一划,认认真真,一丝不苟。
  带着二十七年来攒下的思念,二十七年来聚积的惆怅,以及不知从何时起便生根发芽的喜欢与爱护....
  “我在。”
  我一直在这里,在这里等待着与你的再次相见。 
  
  
  
  
  
  
  
  

评论

热度(4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